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紧扣“三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3
[字体:  ]

一是紧扣“人民”这条主线,坚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两大目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下达的6大类58个审计项目,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扶贫审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和专项审计调查,为人民看好“钱袋子”,紧前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为民用权。

二是紧扣“斗争”这条主线,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安全,支持“涉港法案”,坚决批判一切不实言论。坚持政治学习和审计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引导审计干部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扎实开展学习调研,认真组织审计人员业务培训,不断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在审计工作中,坚持查准、查深、查实问题和相关线索,勇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揭示违法违纪行为,在维护经济秩序、督促干部依法履职上发挥审计作用,彰显斗争精神。

三是紧扣“治理”这条主线,服务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全国人大通过了我国第一部民法典,通过了有关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不断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在全球疫情防控、经济衰退等诸多的不确定性中,审计机关积极进取,坚持在“稳”和“保”的基础上,围绕守住民生的基本线,兜住经济的基本盘,重点开展市本级财政财务收支、重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金的审计调查,围绕“六稳”工作要求提出审计建议,促进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的在我市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