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专项审计调查促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保护不断规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09 14:11
[字体:  ]

2019年和2020年,市审计局对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连续两年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促使我市自然资源管理不断规范。

一是促项目监管,管理体制和机制不断完善。针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监管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市水利部门于2019年出台《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工作方案》,各县区对各自辖区内的生产建设项目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单,并将整改情况报市水利局;针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部门对“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实施分类处置,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异地再建。

二是促问题整改,审计整改质量和效果大幅提升。据统计,20196月,全市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率为55.56%,截至今年5月初,整改到位率已达87.04%,余下7个问题被审计单位正在全力推进整改中。在今年的审计调查中,我局针对去年审计调查发现问题开展了“回头看”,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应改尽改。

三是促举一反三,管理部门自我检视力度不断加大。针对审计揭示的土地闲置、未供先用和新增耕地数量不实等问题,市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部门注意举一反三深入自查,印发《池州市2019年耕地保护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主动披露全市存在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补平衡”责任落实不到位、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不实等9个方面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积极履行耕地保护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