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8月1日联合发布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合照.png

  中共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左四);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裴金佳(右四);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左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高翔(右一)为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颁发证书。

  河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田俊岭等10名个人被授予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称号。他们中有真心爱国拥军的社会化拥军带头人田俊岭,有赓续传承沂蒙精神的新红嫂朱呈镕,有倾力为烈士寻亲的爱心人士孙嘉怿,有20余年无私奉献给伤残军人带来幸福的护理员孙德建,有70余年真情服务军人军属的军婚“红娘”周宏英,有坚持不懈助力战机飞行安全的“村官”赵春良,有退伍不褪色倾力服务练兵备战的“老班长”崔洪金,有大力服务国防前哨的优秀企业家黄楚生,有高原上继承优良传统的拥军“阿妈啦”确吉,有坚守岗位服务过往部队20余年的“孺子牛”董绍林。他们虽然来自不同地区、从事不同行业、身在不同岗位,但是他们都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国防意识,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忱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解难帮困,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赞歌。他们的事迹必将激励引导全社会自觉投身到拥军事业中来,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现场采用播放视频、访谈互动等形式,讲述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负责同志为2023年“最美拥军人物”颁发了证书。

  “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发布活动自2014年至今已累计举办4届,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拥军优属的热情,浓厚了尊崇军人的社会氛围。

-------------------------------------------------------------------------------------------

田俊岭

河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理事、河北燚泽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真心爱国拥军的社会化拥军带头人】

01.png


朱呈镕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临沂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荣誉会长、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馆长

【赓续传承沂蒙精神的新红嫂】

02.png


孙嘉怿

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倾力为烈士寻亲的爱心人士】

03.png


孙德建

黑龙江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荣管科护理班班长

【20年无私奉献给伤残军人带来幸福的护理员】

04.png


周宏英

江苏省仪征市真州镇居民

【70余年真情服务军人军属的军婚红娘】

05.png


赵春良

云南省陆良县某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

【坚持不懈助力战机飞行安全的“村官”】

06.png


崔洪金

天津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退伍不褪色倾力服务练兵备战的“老班长”】

07.png


黄楚生

广东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副会长(汕头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

【大力服务国防前哨的优秀企业家】

08.png


确 吉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昌龙乡乃村村民

【高原上继承优良传统的拥军“阿妈啦”】

09.png


董绍林

四川省某军供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

【坚守岗位服务过往部队20余年的“孺子牛”】

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