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赴县区审计局指导依法审计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6:14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审计局派出工作组对各县区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及2024年依法审计工作筹划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指导。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县区审计局2023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科学谋划审计计划。各审计机关要根据自身审计资源、审计人员特长积极谋划审计计划,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扩展审计监督面,实现审计全覆盖要求。二是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审计机关应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按照年度审计计划要求,及时、按质完成各审计项目,坚持以高质量审计服务我市现代化建设。三是依法开展审计项目。规范审计权力运行,积极防范审计法律风险,并强化审计法治宣传,营造依法审计良好氛围。四是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要落实组长(主审)、审计组所在部门、审理部门、审计项目会议四级复核制度,明确责任,各负其责,严把审计质量关,争创优秀审计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