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池州市审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说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1:41
[字体:  ]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五、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六、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八、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九、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及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一、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三、2020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2020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五、2020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2020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八、2020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九、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2020年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执行国家审计工作的法规和方针、政策,参与研究拟定审计、财经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指导、协调、监督全市各级机关的审计业务。

(二)向市政府、省审计厅报告和向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规章、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

(三)直接进行下列审计:

1、市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

2、市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

3、县(区)人民政府,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开发区管委会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

4、有关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状况。

5、市政府部门管理和受市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6、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7、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市审计局进行的审计。

(四)向市长提交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

(五)组织实施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情况的行业审计、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依法受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审计决定的复议申请。

(六)与县(区)人民政府共同领导县级审计机关,协助办理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事项。

(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规定,组织对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市建设项目进行审计监督。

(八)根据有关规定,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对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承办市管县处级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市属重要骨干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九)办理大要案审计查证,配合、协调有关部门查处经济案件。

(十)承担局机关审计队伍建设;指导审计系统教育培训工作;监督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业务质量。

十(一)承办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序      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局本级

行政单位

2

池州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事业(一类)

市审计局有下属预算单位2个,2020年度部门预算由局本级和下属1个预算单位预算组成,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领审计工作,不断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突出以下审计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十三五”收好官和“十四五”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一)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新旧动能转换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密切跟踪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二)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深入揭示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决策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同时积极推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三)加强财政和民生资金审计。围绕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和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聚焦财政财务收支及相关经济活动的真实、合规、效益情况,把促进提升绩效、防范风险放在突出位置。围绕扶贫、 “三农”、社保、教育、医疗以及生态、环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开展专项审计或调查,密切关注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性障碍和制度漏洞,坚决揭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促进形成有利于创新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四)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扎实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针对事关改革深化、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事项或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国有企业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08.62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8.62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08.62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4.56万元,占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6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13.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3.1万元,占8%。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08.62万元,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41.79万元,增长9%,增长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二是工资基数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4.56万元,占8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6万元,占9%;卫生健康支出13.9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3.1万元,占8%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20年预算404.5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27.5万元,增长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在职人员增加1人,且工资基数有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其中:“行政运行”预算251.1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87.4万元,主要用于与审计项目相关的支出;“事业运行”预算66.0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20年预算47.0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5.68万元,增长14%,增长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有所调整。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6.2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事业人员失业保险费。

3.“卫生健康支出” 2020年预算13.912.4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5万元,增长12%,增长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1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医疗保险。

4.“住房保障支出” 2020年预算43.1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7.11万元,增长20%,增长原因主要是公积金基数有所调整,且在职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43.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三、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21.2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92.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86.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2万元,主要包括:独生子女保健费、住房公积金。

四、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五、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原则,市审计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市审计局2020年收支总预算508.62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收入预算508.62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8.62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拨款增加41.79万元,增长9%,增长原因:一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二是工资基数调整。

八、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支出预算508.6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41.79万元,增长9%,增长原因:工资福利性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421.22万元,占83%,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87.4万元,占17%,主要用于与审计项目相关的支出。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市审计局2020年按照规定设置绩效目标的项目0个。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市审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7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市审计局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万元,政府采购审计服务1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市审计局有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0个,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个。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个。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 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 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1.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7.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8.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9.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10.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