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红色审计守初心,同心向党履使命
——池州市审计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08:33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党员赓续审计红色血脉,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组织集中学习,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方案》,区分6个方面细化具体措施18项,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审计署“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专题辅导,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政治品格。

开展党日活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池州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治党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镜鉴路·以案为鉴、激浊扬清”“修身路·固本培元、永葆本色”三个沉浸式展区内容,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管党治党史和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更加直观、深刻地领悟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观看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例,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廉政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经局民主推荐、综合评鉴、支部委员会研究、报局党组会审定等流程,确定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人选并通报表彰,召开党员表彰大会,为获奖的6名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树立榜样,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广大审计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审计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过好政治生日,强化党员身份责任意识。查阅党员档案,核实每一名党员入党时间,以月份为单位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征集个人需求,根据岗位工作实际,准备财务、审计、计算机、理论读本等类别的书籍作为“政治生日”礼物。在“七一”前夕,为6月和7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组织学习重温入党志愿书,并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和印制着入党誓词的“生日”贺卡送到党员手中,使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激励党员牢记入党初心,提振工作激情,进一步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

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鲜红党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表达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通过重温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着党员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奋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开展党课辅导,教育党员学习尊崇党章。局党组书记围绕“学习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审计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团队的力量讲到组织的纪律,从党章的形成、修改讲到党章的不断完善,从党的性质、宗旨讲到党员的权利义务,从入党时的初心、信念讲到新时代条件下的责任担当,讲课紧密结合我党创建发展历史,联系当前学习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案例剖析,深入浅出,教育激励党员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恪守对党忠诚永不改变、练就审计本领永不懈怠、严守纪律规矩永不褪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