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举行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审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4
[字体:  ]

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安徽省行政执法人员管理办法》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有关要求,规范审计执法行为,确保全体审计执法人员持证上岗,近日,市审计局举行2022年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审计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市审计局及各县区审计局共11名工作人员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重点突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等审计专门法律知识的考察,旨在考察审计人员法治思维能力和审计法规掌握水平。通过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实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提升了新进审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打造一支思想水平高、法治意识强的专业审计执法队伍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