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为新任职“一把手”发放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2 10:52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联合向17名新任职主要领导干部发放了任职经济责任告知书。这是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心由过去的重揭示问题向重发挥预防和建设性功能转变的一项新举措。通过前移审计监督关口,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正确履行经济责任和风险防控意识。

告知书从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党政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干部等3个层面,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应关注的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管理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防控重大经济风险等主要内容逐一列示,并针对每项内容以《风险防控清单》的形式列举了8类风险领域163个多发、易发的潜在风险点。

此项举措解决了领导干部任职前对需要履行的经济责任知悉不足、意识模糊、权责不明等问题,发挥了任前告知提醒,防患于未然的有效作用,既是领导干部依法决策、正确决策、科学决策的参考依据,也是规范所在单位内部管理的重要依据,有利于进一步健全权力运行机制,提高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的风险识别能力,促进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防未病”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