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风采

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11:12
[字体:  ]

为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620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池州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廉政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治党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镜鉴路·以案为鉴、激浊扬清”“修身路·固本培元、永葆本色”三个沉浸式展区内容。通过文字、图片和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理解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战略举措,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百年管党治党史和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和全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更加直观、深刻地领悟到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

展馆内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例,一张张展板、一幕幕镜头、一声声忏悔、一句句告诫,引发大家对腐败案件的深刻思考,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教育引导同志们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参观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正人先正己、执法廉在先,作为审计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自觉主动的态度、更加严格规范的标准、更加清正务实的作风,把廉洁从审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忠诚党的审计事业,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法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切实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