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交流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1
[字体:  ]

6月17日,池州市组织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的评议要求。市审计局副局长杨正发主持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贵池区审计局等五家单位分别就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深入交流内部审计经验和工作做法。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内部审计机构,明确内部审计职责,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加强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大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内部审计工作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应当发挥的作用,重点在“三个转变”上下功夫,推动内部审计由侧重于“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由“查错纠弊”传统职能向推动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转变,由“单位内部监督力量”向“与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形成监督合力”转变。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把讲政治贯穿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建立完善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机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业务指导、培训、考核工作,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推动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