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举办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暨新聘人员聘任仪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11:45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服务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中的作用,67日上午,池州市审计局举办了特约审计员座谈会暨新聘人员聘任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发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聘任决定,10名民盟、民建、致公党等社会各界优秀人士被聘为特约审计员。

座谈会上,钱立芹同志向新聘任的特约审计员颁发了聘书,并向受聘担任特约审计员的10名同志表示衷心的祝贺。相关科室负责人传达了新制定的《池州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工作办法》,详细讲解了特约审计员的工作职责和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特约审计员如何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强化工作进行了交流。2名特约审计员代表就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当好审计“宣传员”、加强民主监督等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钱立芹同志强调,特约审计员制度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有着重要意义,市审计局要以此次特约审计员座谈会为契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定期联络等机制,跟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好地发挥特约审计员建设性作用。为了能让各位特约审计员对审计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钱立芹同志代表局党组向新聘任的特约审计员详细介绍了市审计局基本情况、近年来池州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并就特约审计员如何履行好自身职责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各位特约审计员为审计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各位特约审计人员来自社会各界,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是发挥社会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载体,对审计项目实施、审计执法质量检查、审计纪律检查、审计整改督查等各项工作可以提出建议,督促审计人员提升工作质量,规范审计人员依法开展审计工作,并立足于我市发展规划,对审计工作提出更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的工作意见,为开展新时代审计工作建言献策。

二是希望各位特约审计员更加全面充分监督审计工作。做好特约审计员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要求,特约审计员制度是对审计监督的再监督,要在推动科学决策、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推进审计法治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外部和内部监督合力,进一步强化审计部门作风建设。

三是希望各位特约审计员对外充分展示审计工作风采。特约审计员要发挥联系广泛、专业能力强等自身优势,积极了解审计、融入审计、宣传审计,紧密围绕审计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宣传纽带的作用,向社会、媒体和公众传达审计之声,把审计部门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的事迹和工作成效宣传出去,积极争取人大、政协对审计工作的支持,加深社会各阶层人员对审计机关的理解、信任和支持,密切审计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扩大审计的社会影响。

四是希望各位特约审计员能积极参与到审计工作中来。审计部门将及时向特约审计员提供全方位的信息资料,邀请特约审计员参加各种审计会议,组织参与重要审计法规和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研究,组织特约审计员参加一些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社会广泛关注的审计项目和重要审计事项的延伸调查工作,定期召开特约审计员座谈会,听取特约审计员关于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逐步拓宽参与审计的深度与广度,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