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持之以恒改作风 忠诚履职强监督
——池州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9 09:19
[字体:  ]

6月6日,池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新任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会精神,并围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提效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决策部署,以及罗建国厅长关于讲政治、重作为、扬正气、聚合力、守法纪、当头雁六个方面的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进政治建审、依法施审、科技强审、廉洁从审,深入推动审计工作提质提效,更好服务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首位”意识,深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以实际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学习践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高质量开展 “经济体检”,更好发挥审计工作服务“国之大者”重要作用。

牢记“第一”职责,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把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作为第一职责使命,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对池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绿色转型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强市等重大战略的审计监督度,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广度、深度和力度,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经济社会安全、推动重大政策落实,更好履行“治已病、防未病”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鼓励改革创新,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筑牢“基础”工程,锻造过硬队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审计需求为导向,擦亮“执审为民”特色品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市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增强团结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率先垂范,带头改作风、提效能、勇担当、促发展,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锻长补短,守正创新,树牢重品行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不断优化审计干部队伍结构。加强审计人才培养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综合能力,锤炼知责思为、担责敢为、尽责有为的本领和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