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东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青年审计队伍建设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东至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6-08 17:15
[字体:  ]

针对近年来新进审计机关青年人员较多的实际,东至县审计局通过强学习、压担子、严监管等方式,促使一批优秀年轻力量逐步成长为审计战场上的主力兵,有效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利用“微党课·我来讲”“审计夜校”“审计大讲堂”等平台,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选择主题开展政治理论、公文写作、审计技能等培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审计青年进一步厚植信念根基,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帮助青年干部增强履职能力,锻造“能查、能说、能写”的过硬本领。

二是压实担子,增强实践能力。针对年轻人员学历高、悟性强、有活力但工作经历不足的特点,在审计项目上向年轻审计力量倾斜,给他们“压担子”,安排青年审计人员担任项目主审,促使他们尽快成长。通过开展 “老带新”“青蓝接力”、派员参加上级审计项目等方式以干促学、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在实战中增强锻炼。近年来,由青年审计干部担任主审的审计项目多次在全市获得表彰。

三是严格管理,筑牢廉政防线。坚持纪律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督促青年干部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组织青年审计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开展党纪法规测试,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文明创建、工会活动等多种方式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及时了解青年人所思所想,激发他们的干事创业热情,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慎独慎微、严守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