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31 09:18
[字体:  ]

5月27日,市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寄望青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篇”,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体审计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五个模范、五个带头”实践要求,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根基,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审计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清醒认识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辩证统一性,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强重要领域、重点资金、重大项目审计监督,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建统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固化深化“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成果,着力在审计一线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推进党员先锋创绩,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拓宽审计监督广度、深度和力度,着力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方面展现审计新作为,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建设性作用。

理论学习中心组还就加强市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方面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专题学习,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