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13:36
[字体:  ]

4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孟春围绕“新时代做好审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历史、现实与未来,不仅为全党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奋斗方向,更为我们做好审计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多吸“理论之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为国而审、为民而计”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夯实审计干部思想、政治、能力和作风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定立场,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面对新形势,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面对互联网各种社会思潮的网络冲击,要坚定政治立场,筑牢道德底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要强化党性原则,坚持人民立场,牢牢掌握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共同构筑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二是要强化认识,层层压实审计信访工作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相关法律条例,进一步深化对信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畅通审计组现场信访问题反映渠道,依法依规分类处理涉及民生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信访问题,不断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三是要立足监督,不断推进审计工作改革创新。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相关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我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工作,科学、合理制定指标权重和评分方法,确保审计评价结果经得起考验,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