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08:28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工作。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钱立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董学春作了交流发言。各科室局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也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使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满怀信心,对审计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中学和自主学、线上学和线下学、专题学和分散学相结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审计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筑牢思想根基。统筹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审计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把学习研究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深入推进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为服务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紧抓工作落实。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两会精神为重要遵循,对标全国两会明确的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助企纾困、科技创新、粮食安全等重要要求,在安排部署的审计项目基础上,对年度重点任务进行再对标再细化再明确,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和责任分解清单,统筹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历年审计发现的问题系统梳理和分析研判,加强审计整改和审计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三是要强化精品意识,提升审计质量。要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对标学习沪苏浙等先进地区审计工作先进经验,科学统筹审计力量资源,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管理、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和审计成果综合运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打造精品审计项目,争创省级及以上优秀审计项目。四是要坚持从严从紧,统筹各项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规定,按照“严上加严、细之再细、慎之又慎”的原则,统筹推进审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审计现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构建审计组长负总责、项目主审具体抓、全员抓落实的责任机制,确保审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五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牢审计形象。严格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推进产业强市大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改作风、优环境、抓审计、强监督,以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为扎实推进池州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