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四个关注”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08:57
[字体:  ]

一是关注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核查市属国有企业的资产底数和质量、债务规模和结构以及国有资本投资收益等情况,揭示相关企业存在偿债资金来源不足、偿债压力较大、经营性收入不足等10个问题,促进企业不断调整债务结构,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二是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促进决策合法合规。审查企业“三重一大”决策等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揭示资产处置、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4个方面17个问题,督促其完善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机制,促进重大决策科学规范、公开透明。三是关注财务收支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促进规范财务管理。围绕会计政策执行情况,重点审查收入是否及时入账,收入和成本费用是否按照权责发生制原则和配比原则进行确认,揭示会计凭证、账簿等基本会计资料记录不完整,会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促企业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及时真实地反映生产经营状况。四是关注国有资金资产使用绩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围绕资金和资产管理情况,揭示企业还贷资金来源不足,对外借款长期未收回、未计利息等问题,揭示资产管理不到位、部分资产闲置等13个问题,督促企业面清查并盘活固定资产,加强投融资管理,防范经营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