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费明清一行到池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08:10
[字体:  ]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费明清一行到池州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池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以民就近年来贯彻落实省审计厅相关文件精神、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围绕加强审计法治建设、推进依法审计以及扎实开展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听取汇报后,费明清总审计师充分肯定了池州市审计工作,认为工作措施有力,审计成效明显。费明清总审计师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深化改革上、保障民生上、全面从严治党上”四个方面上精准发力,积极构建对权力规范运行的审计全覆盖格局,形成有效震慑;要准确把握权力边界,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认真贯彻依法审计要求,不得参与可能影响审计独立性的议事协调机构或有关工作;要认真贯彻执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要筑牢投资审计新理念,坚决退出价款结算审核,促进政府投资审计项目规范管理;要结合预算执行审计、自然资源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开展,找准切入口,扎实开展重大政策跟踪审计,推动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务实精准查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倒逼审计质量提升,切实维护审计权威和公信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