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贵池区审计局三举措开展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贵池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10:45
[字体:  ]

优化审计执行程序。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和《安徽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审前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和立项证明类重要管理事项记录。根据审计组成员各自专业背景和工作经验对审计事项进行了明确分工,按照方案列明的方法步骤和时序进度开展审计项目。在确保全面完成审计目标任务的同时,将审计现场实施阶段压缩至60日之内,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深化审计重点内容。在以往审计内容的基础上,将人均定额公务费编制、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区与镇(街)财政体制结算、政府投资项目财政预算评审、债券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作为今年审计重点,在审计过程中予以高度关注。对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编制好审计取证单和审计工作底稿,提出初步审查意见,促进财政部门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充分发挥财政审计站位较高、服务大局的统领作用。

严控审计报告质量。在出具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审计正式报告之前,召开两次局务审定会议。结合被审计单位反馈意见,讨论审计评价是否客观公正,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处理是否合理准确,审计建议是否科学合理等。多维度、广角度把控审计报告质量,防止出现重大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报告层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和依法理财提供审计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