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中共石台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1 08:16
[字体:  ]

5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李军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靳武,县领导吴德元、邱军辉、王阳明、洪来生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全县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石台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在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于石台县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立足政治机关、宏观管理部门的新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审计全覆盖,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当好“看门人”,做好“守护神”。要坚持效能强审,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做深做透审计“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及时跟踪督促,健全完善县委巡察、组织监督、干部监督和纪律监督结合联动协调机制,推动“应改尽改”“审而必改”;对屡督不改的,要选准典型,移送处理。以审后管理和整改落实的追责问责推动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要处理好留住人才和借用“外脑”的关系,合理利用好社会审计力量。要严格纪律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打造审计铁军。

会议强调,审计实行的是条块结合的领导和管理体制。审计部门要积极主动向省市审计部门汇报工作,自觉主动接受上级审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县政府要强化对县审计局的领导,加大对审计部门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提供强有力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