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机关党建

增强为民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池州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0:56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紧跟决策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在深学细照、用好红色资源、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部署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传达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召开局党组会,研究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宣传栏、展板等形式,在门户网站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推动重要信息,上线精品网课,向微信群分享专题学习书目并附电子书链接,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良好平台、营造浓厚氛围。

丰富形式载体,务求学习实效。坚持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书籍资料、线上教育平台等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领导干部带头分享学习收获体会、带头探讨思路举措,示范带动党员干部抓好党史知识学习,先后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次。组织集中收看《百年党史-永不叛党》《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党史专题教育片和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拓展学习教育成效。结合审计行业特点,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讲授党史课,讲述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历程,进一步筑牢审计干部从严治审、廉洁从审意识。持续与中国人民大学协作,推送“汇贤学堂”公益直播课,及时转载“微党课”“微领学”,以微见大、以微促学。清明节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赴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回忆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聚焦民生福祉,践行执审为民。坚持边摸排、边梳理、边解决问题,聚焦审计工作目标任务和审计监督职责,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先后排查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4项,明确牵头领导、工作措施、办理事项,按期调度进展情况,跟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审计思想,围绕民生领域,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对全市职工医保与居民医保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现场核实并纠正2400多人次因不了解社保政策重复参保的问题,揭示保险基金缴纳、使用管理和相关制度执行不到位等3个方面问题,督促相关管理部门立行立改应保未保、重复参保、不按规定基数缴纳保险等5个问题,审计后补缴和追回医疗、养老保险基金425.68万元,使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切实维护。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持续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密切关注就业、社保、医疗、农业、农村等民生领域重大政策落实及相关民生项目推进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扎实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审计、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情况等专项审计,关注社会保险政策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等情况,关注退捕渔民安置以及禁捕退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地落实,促进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