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中共池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4-23 10:52
[字体:  ]

近日,池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方正主持召开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市领导史孺牛、张勇、张杰华、程国清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池州市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池州市本级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落实常态化经济体检,在推动政策落实、提高财政资金绩效、促进民生改善、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审计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围绕工作重心,扎实抓好审计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市委审计委员会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和目标任务,确定了今年的审计计划,审计机关要围绕保落实、提实效、防风险、促廉政这几个方面,重点实施好具体项目。

会议强调,要强化结果运用,不折不扣推进审计问题整改。审计整改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环节,审计工作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在纠正问题、改进工作和建章立制上。要在上下真功。被审计单位要对照审计反馈意见,建立清单台账,逐项对账销号;审计机关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促指导。对问题突出又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抓典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要主动介入,坚决杜绝“一审了之”“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把审计整改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要在上求实效。对审计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要深入分析背后可能存在的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督促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不断加强机制建设 ,做到治已病、防未病,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汇聚审计监督强大合力。审计工作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市委审计委和市委审计委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带头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问题,形成审计工作一盘棋格局。审计系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在实践中练就火眼金睛,真正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