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审计局“四提升”着力服务经济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3-16 14:47
[字体:  ]

提升审计目标的契合度。围绕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分析近几年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揭示和防范经济风险、维护财经纪律、提升资金绩效、服务新阶段“三优池州”建设作为审计工作长期目标,突出开展好重大经济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建设、重大资金使用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审计监督。

提升审计内容的深度。组建计算机审计技术小组,采集市本级预算单位相关年度财务数据,以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支出为指标,搭建数据分析模型,对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筛查疑点。对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单位,开展延伸审计调查,防止问题“沉底”。

提升依法审计的准度。在全市开展依法审计专项检查,严明审计纪律,严格依照法定职责、 权限、程序获取审计证据,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建立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工作机制,对在深化改革中先行先试等情形中出现的失误依规启动免责程序,最大程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提升保障审计发展的厚度。继续与高校联合开展全市审计干部综合能力培训,开展全市审计干部专业技能春训,开展百年党史知识学习,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和身边发生的案例,深化“三个以案”教育,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理论功底、专业能力水平和干事创业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