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四提升”谋篇布局促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08:13
[字体:  ]

一是在审计队伍建设层次上提升高度。以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重点,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常态化开展好“理论”和“实践”两个能力培训,推深做实理论功底、政策水平、实践操作“三位一体”要求,全面服务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

二是在审计目标上提升精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揭示和防范经济风险隐患、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激发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服务新阶段“三优池州”建设、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重要的审计目标。围绕“大发展、大建设、大民生”,突出重大政策执行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重大资金使用情况,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和“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年度计划,确保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完整性、系统性、延续性和有效性。

三是在审计内容上提升深度。把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广泛运用大数据审计,优化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工作机制,系统梳理分析过去审计发现的问题,持续关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紧紧盯住问题高发领域和易发环节,防止问题反弹。对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单位和部门,采用穿透式延伸审计调查,防止问题“沉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