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市长操龙灿赴市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8
[字体:  ]

1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赴市审计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了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了干部职工。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荣华参加。

操龙灿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强化审计工作全生命周期管理,统筹做好审计计划、项目审计、问题整改、建章立制、自身建设等工作,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

操龙灿强调,要谋深谋实审计重点,做好计划规划。要在全面深入总结“十三五”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做好“十四五”审计工作的整体规划,突出重大政策落实、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预算执行和自然资源保护等方面谋划安排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要创新创优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注重运用大数据审计技术发现疑点,要把审计机关与社会力量结合起来,挖掘内部审计潜力,加强内部审计指导和监督,前移监督关口、提质增效。要从严发现问题,推进问题整改。区分问题的性质提出整改要求,压实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整改责任。实行财政、发改等多部门联合,在解决被审计单位存在问题的同时,有效解决制度性短板,推动体制机制完善。

操龙灿要求,审计机关要严格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三立”要求,把握审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的精准定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