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市本级2019年机构改革撤并部门资产财务移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04 08:21
[字体:  ]

2020年3月,市审计局对市委网信办等29个单位机构改革涉及的资产财务移交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审计依据《中共池州市委 池州市政府关于市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池发〔20192号)文件,重点对涉改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移交情况,银行账户、票据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29个单位中涉及资产经费移交划转的16个,其中:仅涉及经费移交划转的3个,涉及资产移交划转的13个(其中:整体划转的5个,部分划转的8个)。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个别单位未按规定程序进行资产清查。机构改革后,市文化和旅游局于20196月将原市旅发委的账务并入,同时合并资产管理系统,市财政局予以审核通过,但市文化和旅游局未聘请中介机构对原单位进行资产清查。

2.部分单位资产移交划转办理不及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接收市民政局等单位固定资产计17.92万元,截至审计时,资产未实际划转,未进行账务调整,未登记资产卡片列表。

3.个别单位固定资产账实不符。市发改委接收市商务局(原市粮食局)31套职工房改房,其中26套在房改办系统中显示已出售,市发改委仍以原值80.80万元入固定资产账。

4.个别单位往来款长期挂账。市发改委接收的市商务局(原市粮食局)往来款中有账龄达8年以上的其他应收款382.28万元、其他应付款328.87万元,未进行有效清理。

5.部分单位未按规定保管、核销财政票据。原市国土局等单位购领的财政票据未按规定办理变更、核销手续,有的甚至已遗失。

6.部分单位未按规定撤销银行结算账户。机构改革撤并的原市国土局等单位开设的零余额账户未撤销。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相关单位已完成或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