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四关注”促进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1
[字体:  ]

市审计局在新一轮市属国有企业审计全覆盖的过程中,重点关注重大经济决策等4个方面情况,对审计发现的57个问题整改情况按季度盘点,督促各企业逐一整改提高。

一是关注重大事项决策情况。对企业重大经济决策情况进行审计,看重大经济事项是否经过企业党委会、董事会集体讨论研究,决策是否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揭示了企业对外投资、对外担保、资产处置、工程招投标、大宗物资采购等5方面存在的43个问题,进一步促进企业提高决策水平、规范决策程序。

二是关注债务风险抵御能力。通过企业债务总量和资金投向,分析债务结构和偿债能力,揭示了相关企业存在债务风险控制和预警机制不完善、筹资计划和偿债计划与企业经营状况不匹配等3个问题,促进企业不断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关注资产管理运营情况。重点审计国有企业的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有无因制度缺失或执行不到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和损失浪费,揭示了相关企业存在资产管理不到位,部分发展类产业基金收益低或无收益的现象等6个问题,促进企业资产保值增值。

四是关注财务核算合规合法。重点审计国有企业收入、成本、利润等会计信息质量,揭示相关企业未按会计核算要求摊销成本、擅自提高开支标准等5个问题,促进企业压缩支出,降低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