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池州市坚持常态化“经济体检”助力抗疫情促攻坚稳增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04-23 08:20
[字体:  ]

一是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大审计力度。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审计,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物资专项审计,保证资金使用精准不变形,加快兑现政策;持续做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三促进”专项审计,促进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推动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加大审计力度。加大对本级预算执行和各预算单位的审计力度,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积极开展大数据审计,今年首次实现市本级所有一、二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分析、查核全覆盖,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揭示力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

三是聚焦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大审计力度。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审计监督的实施意见》,持续加强三大攻坚战和民生领域审计,今年安排了就业补助资金及工伤保险基金征管用等11个审计(调查)项目,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四是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大审计力度。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按照分类推进、板块轮动的模式,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今年统筹开展32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合开展4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审计,促进科学发展和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