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强化政策跟踪审计 助推高质量发展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6 08:50
[字体:  ]

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强化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截止今年10月份,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直接促进减轻企业不合理负担1216万元,节约政府性投资和增加财政收入5207万元,促进纠正7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过程中的偏差和不到位问题31个,审计专报被领导批示3件。

一是审计计划先行。年度计划不仅安排了季度政策落实跟踪审计项目及其工作要点,同时还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嵌入其他审计项目之中,突出政策落实情况这个重点审计内容;二是编制审计施工图。根据项目不同特点,安排不同审计方式,细化审计范围、内容、方法、标准和工作流程,为审计实施提供详细方案;三是强化跟踪检查。对“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实、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从源头、过程、到终端及其各环节的管理,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检查,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四是促进成果转化。在以审计专报的形式向领导机关报告审计结果的同时,强化审计督促整改,促进审计成果及时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