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专栏

依审落实审计工作意见 以案释法促进国家治理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石台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02-05 10:39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推动依法行政,石台县审计局积极探索,充分利用项目审计平台,以案释法,促进国家治理。

一是开好审计见面会。召开由审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财政分局、民政所、国土所等负责人参加的审计进点见面会。在常规介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内容的同时,更多地强调“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力促将国家产业、生态、土地、社保等政策落实到位,实现以改革促发展。

二是实现深度全覆盖。实施现场审计时,以政府财政财务收支为主线,关注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聚焦“三性”,拓展政府决策过程,查阅规划,检查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情况。延伸民政、村级财务、涉农资金审计,调查国土所,检查土地、生态、民生等政策落实情况。进村入户检查农民征地补偿,社保等政策兑现情况,实现审计深度全覆盖。

三是沟通交流重实效。在征求被审计单位审计反馈意见的基础上,与审计对象充分交流,以案释法,阐述相关审计事项的处理意见。引起被审计单位领导足够重视,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事项扼杀在摇篮之中,以助于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法制思维,规范管理,推动依法治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