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五措并举加速审计转型升级

阅读次数: 作者:桂良友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0-12 14:30
[字体:  ]

    一是拓展审计业务宽度。以五年计划为周期,以效率效果为主线,以审计项目为载体,将审计的触角向“调转促”政策落实、土地和森林等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等方面拓展,形成公共资金、国有资产资源、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的格局。

    二是加速新技术与业务融合的深度。总结和推广计算机审计技术在社保、医疗等领域运用的经验,大力探索“大数据”审计,加速审计新技术在公共预算、税收征管、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运用,融合总体分析、关联分析、验证分析方法于一体,提高审计效能。

    三是提升审计成果的高度。加强对问题的归纳与分析,提炼共性原因,提出完善机制制度和管理的审计意见。目前已在扶贫、安居工程等方面催生了7项规范性文件。

    四是加大部门协同的力度。坚持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原则,按问题的性质和部门职权,今年移送监察机关、有关部门处理事项分别为3项和2项。

    五是培植能力的厚度。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组织开展系统性全员集中培训8天,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班2个,选送参加党建和业务专项培班9个,培植从业人员履职能力的厚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