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五位一体”深化公共资金预算绩效审计

阅读次数: 作者:孙凌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14:25
[字体:  ]

    一是析源头。综合“营改增”、清费降税和市本级产业结构及发展态势等因素,整合运用财政电子数据和其他相关信息,对财政收入征管数据进行总体分析和关联分析,揭示某行业累计欠税1.2亿元、应征未征船舶车船税约286万元。

    二是查管用。以资金流向为主线,以行业为整体,对部门使用财政资金、国有资产管理、执行财政政策等方面实行全方位、全过程、整体性的审计,加大检查的深度。

    三是盘存量。持续关注财政闲置沉淀资金的清理盘活情况,督促财政部门不断加大存量资金清理盘活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2016年财政统筹22519万元存量资金用于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问绩效。以扶贫项目、安居工程、市政交通建设项目等为重点,采取跟踪审计的方式,对各类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管理、资金结算、建后运营或管理等方面实行常态化的跟踪问效。

    五是防风险。按照控总量、调存量、防风险的原则,对政府性债务规模及结构、债务置换资金的使用、债务预算管理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为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机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