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筑牢“防火墙”防范投资审计廉政风险

阅读次数: 作者:张林森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9-29 14:25
[字体:  ]

    一、加强廉政教育。坚持用系统内性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常态化地开展审前提醒、审中检查与审后回访活动,紧绷廉政之弦和思想防线。

    二、完善制度建设。根据投资审计业务实际,在审计“八不准”制度的基础上,制定了《池州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暂行办法》、《池州市本级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委托审计操作指南》等制度,进一步规范投资审计行为和流程。

    三、健全工作机制。一是明确职责分工。明确项目审计组长、主审、审理等人员职责,形成必要的层级和内部控制;二是送审与现场踏勘结合机制。所需资料由建设单位送达规定的审计场所,并实行清单交接和承诺制度,现场踏勘由审计、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人员共同到场实测,保持审计人员与利益相关方的隔离;三是争议事项集体协商机制。对审计结果产生争议的事项,召集投资、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集体协商解决。四是执纪反馈机制。项目审计结束后,由被审计单位专门向审计机关反馈审计组执纪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