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五举措”推动
“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10:32
[字体:  ]

    一是高位推动,整体部署。市县(局)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审计技术创新年”领导小组,按照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系统性地谋划部署,组织领导全市“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以应用为核心,从平台建设、数据收集、系统运用、成果总结及转换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有序推进我市“审计技术创新年”活动的开展。

    二是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结合我市实际,在充分征求各县(区)局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池州市审计机关 “审计技术创新年”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方法步骤,并与省厅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对接,制定了《“审计技术创新年”任务分解表》,对确定的各项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到科室,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张完整的“施工图”。

    三是建用同步,突出应用。按照边建边用、突出应用的原则,通过多方争取,池州审计数据中心、审计数据分析平台等项目已纳入2017年度市政府投资计划,项目建设已完成国产化升级改造、硬件采购,现已进入软件采购评审阶段,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全面部署。与此同时,利用现有审计信息技术,结合年度计划任务安排,强化计算机审计在预算执行、地税调查、商品房去库存调查等项目中的应用。

    四是按月调度,抓好落实。成立了“审计技术创新年跟踪督查小组”,督查组长由市局分管审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负责,小组成员为市局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按照“一月一汇报,一月一调度”的原则,对局机关及各县(区)局“审计技术创新年”各项具体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按月跟踪督查,并协调解决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向全市审计系统通报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

    五是建立机制,严格奖惩。对全市“审计技术创新年”的各项工作进行考核,进一步量化考核指标,加大工作评优表彰力度,对未完成基本任务的县(区)局和科室取消评先资格,对个人取消评优评先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