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创新“巡审”结合模式提升监督效果

阅读次数: 作者:石小娟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5-11 09:00
[字体:  ]

    今年,市委巡察组与市审计局首创“巡、审”结合模式,将巡察工作与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执行审计同步进行,形成合力,提升效果。一是建立巡审联动新机制。按照统一组织、同时进点、分工协作、互通有无的原则,同步开展巡查、审计工作,形成资源和信息共享,手段互补。二是聚焦共同关注的事项。事前充分交流信息,研议工作方向,明确检查重点;事中以单位职能、资金流向为着眼点,采取谈话、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突出对中央八项规定、“六大纪律”、“三重一大”、“三公经费”等情况的调查,把外部监督触角覆盖权力履行全过程、资金流向全环节。三是实现成果共同利用。本次巡、审工作,揭示某单位存在的违规和违纪方面的主要问题6项,审计移送案件线索4起。同时,审计机关根据权限将审计结果报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实现了成果共用、合力多赢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