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审计动态

市审计局四措施提经济责任审计成效

阅读次数: 作者:王孟春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04-26 09:22
[字体:  ]

    一是拓宽审计覆盖范围。按照分类管理、突出重点的原则,整合审计资源,统筹安排审计对象和审计方式。2016年完成了37位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或专项审计调查,推进主管部门完成了14位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二是履职用权环节全覆盖。根据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和岗位职责,围绕领导干部经济决策权、政策执行权、经济管理权和资金使用权的行使情况,着重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尽责情况,实现权力运行环节的全覆盖。

    三是加大揭示查处力度。2016年市本级审计揭示了经济决策、政策执行、经济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方面120余项问题,界定了经济责任,并进行了审计处理,其中:移送市纪委处理事项11项、移送主管部门处理事项9项。

    四是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按照建立台账、达标销号、动态跟踪、及时报告的要求,采取告知、督查等方式,推进审计整改和结果运用,2016年,市纪委对8个事项事项进行了立案查处,税务等机关根据审计结果,追缴多项收入和追失487万元,被审计单位建立完善资产管理等制度15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