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市本级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情况的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15:15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8年4月16日至5月22日,对池州市2017年度普惠性学前教育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涉及了市教体局、市财政局等单位,并延伸调查了6所幼儿园,其中:教育部门办园2所,企事业办园1所,民办普惠园2所,民办普通园1所。6所幼儿园,开班数72个,学位数2155个,在园幼儿2955人。

    二、审计调查结果

    池州市制定了《池州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池州市主城区基础教育三年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9年)》,并按照三年分期目标加快实施。2017年市本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较上年增长73.39%,占当地教育事业经费总投入比重8.68%;2017年市本级幼儿园生均经费支出较上年增长86.8%。根据幼儿资助现场抽查情况来看,台账资料齐全,程序合规,对困难家庭幼儿基本做到应助尽助。

    三、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位短缺。市本级6所幼儿园实际在园幼儿数超出规定标准,学位不足。二是有关学前教育发展资金的具体管理办法尚待健全和完善。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