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14:58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17年度深化简政放权改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5年池州市本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08项,2016年至2017年市本级未有取消、下放、承接、新列入及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截至2017年底,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保留108项。2017年,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中,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编制市县乡行政许可事项和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通知》,对省市县乡四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进行了统一规范,明确了市级以下政府部门无权调整。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编制的《全省统一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截至2017年底,省政府确定池州市本级政府保留行政审批事项200项。至审计调查日,市编办按照省政府的要求,正在编制《池州市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2018年)。

    二、审计调查结果

    本次审计调查了市本级5个部门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对其所属的5个二级机构和其主管的6个协会商会进行了延伸调查,抽查了63个行政审批事项。2016年至2017年5个部门取消行政审批事项4项、下放2项、承接2项,未有调整合并(不含调整拆分),截至2017年底,行政审批事项保留63项。5个部门能够及时制定、公布和调整“3+2”清单,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的行政管理和市场执法监管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