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池州市秋浦河大桥东岸接线工程竣工
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14:46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对池州市秋浦河大桥东岸接线工程(以下简称“东岸接线工程”)的竣工决算审计,审计结果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东岸接线工程主要包括两段道路:一是将秋浦河大桥以东的济祁高速池州连接线道路向东延伸,顺接西北外环路,全长747.92米(其中433.92米路基宽度60米,314米路基宽度34米),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车速为60km/h;二是将与济祁高速池州连接线交叉的昭明大道改线道路向北延伸至西北外环路段,全长420米,路基宽度6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Ⅱ级主干市政道路,设计车速为50km/h。两段道路合计全长为1164.92米,均为沥青砼路面结构,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土石方、路面、涵洞、雨污管网等。

    根据池州市人民政府第50号专题会议纪要及市政重点建设指挥部办公室〔2012〕8号文件要求,将秋浦河大桥东岸接线工程交给秋浦河大桥施工单位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施工。

    该工程预算造价由安徽省旭日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审核,审核价格参照太平洋建设集团承建的迎宾大道建设工程(BT项目)单价,2012年9月17日市重点办召开会议对工程造价进行论证和确认,确认工程造价暂定为2217.7万元,并约定本造价仅作为拨付工程进度款的依据,最终造价以审计决算为准。

    东岸接线工程建设单位为池州市市政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投资单位为池州市城市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设计勘察单位为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和池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监理单位为武汉广益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湖南路桥建设集团公司。该工程于2012年7月18日正式开工,2013年5月完工,与秋浦河大桥工程一并于2013年9月16日通过了预验收,2014年1月21日完成了竣工验收。

    二、审计结果

    秋浦河大桥东岸接线工程合同价(暂定)为2217.70万元,报审价为2335.87万元,本次审核价为1969.04万元,核减额为366.83万元,核减率为15.7%。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工程现场管理不到位。该工程部分合同暂定价及施工事实内容在施工过程中未及时办理签证进行确认,如道路结构层中级配碎石混合料的拌合及运输事项,现场对其实际拌合地点及运距未及时签证等。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相关单位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