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S321西延(高岭至牛头山段)建设工程
2016年度跟踪审计结果的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14:44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自2015年5月起成立审计组,对S321西延(高岭至牛头山段)建设工程进行跟踪审计。该项目2016年度跟踪审计情况如下:

    一、工程建设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S321西延建设工程全长24.867km,起点在高岭附近与正在建设的济祁高速连接线相接,终点于牛头山附近。双向四车道,预留远期六车道,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度为27.0m。全线共有大桥4座、中小桥8座、平面交叉22处、涵洞74座。征用土地范围以道路中心线两侧各外扩17.87m确定,征地总面积1332.86亩。

    该项目2012年9月4日经市发展改革委池发改交运〔2012〕375号文立项批复,2012年9月24日获市发展改革委池发改交运〔2012〕415号文工可批复。

    (二)工程参建单位

    本工程投资单位为池州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池州市公路管理局,设计单位为安徽省交通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01-04标段通过公开招标分别由安徽省交通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部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承建,01-03标监理单位为安徽省高等级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04标监理单位为上海华东铁路建设监理有限公司。01-04标中标价分别为6303.02万元、6038.79万元、5553.59万元、1195.03万元。路面工程由安徽路桥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为14760.05万元。川气东送管道交叉保护工程由铜陵狮达建筑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为189.85万元。

    (三)工程进展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线路基主体工程、路面水稳基层基本结束(除与前江工业园交汇处K21+146-K22+228段约2公里路段因单独招标工作面至今未交付),下面层沥青混凝土路面已铺筑全幅4公里。S321西延(高岭至牛头山段)路面及路基工程共计完成总投资约24526万元,其中:01标累计完成投资6031万元,占合同额的95.68%;02标累计完成投资5813万元,占合同额的96.27%;03标累计完成投资5129万元,占合同额的92.36%;04标累计完成投资1182万元,占合同额的98.9%。路面标段累计完成投资6371万元,占总合同额的43.17%。该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为控制路面工程质量,积极引入现代化管理手段,采用“互联网+”技术创新,引进了物联网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管控系统。对沥青路面施工质量关键参数进行实时采集、传输、分析、预警、评价,并与建设、监理、跟踪审计及施工等单位管理人员手机联网,对沥青路面施工质量进行了智能监管,始终保证工程质量处于可控状态。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量清单编制不规范

    中期支付审核阶段发现工程量清单中关于设备租赁闲置费、安全监护费、租车费等条款编制不严谨,清单项目特征描述不规范。

    (二)箱涵台背回填隐蔽工程未按施工图纸及规范施工

    部分箱涵台背回填隐蔽工程存在未按施工图纸和规范施工的情况。如K2+802、K7+110处涵洞台背两侧级配碎石回填范围明显小于施工图纸的要求,且现场填料不一和未按规范分层填筑夯实。

    三、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跟踪审计报告,相关单位已及时进行了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