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审计结果公告

市交投公司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结果的公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1-10 11:26
[字体:  ]

池州市审计局对池州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交投公司”)2016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追溯到2013年度。

一、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

    市交投公司于2008年3月成立,经营范围为交通建设投资、资本运营。

    (一)资产、负债、损益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底 ,资产总计422,381.20万元,负债总计35,875.12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86,506.08万元。

    (二)财务收支情况

    2016年收入合计362.49万元,成本费用合计213.49万元;营业外支出101.13万元;净利润47.87万元。

    二、审计评价

    市交投公司2013-2016年投资建设的包括S321济祁高速公路池州连接线工程等在内的数十个工程项目资料以及相关会计资料真实、完整;公司投融资活动遵循了章程的规定;公司内部控制的建立、执行较好;工程建设资金的筹集、管理合法合规,能严格按照项目贷款的相关规程操作,工程建设资金的拨付,能够依据相关建设合同、工程进度、审核、审批程序办理。但审计也发现存在资产不实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资金闲置金额较大。由于融资计划与工程进度衔接不够,导致资金闲置较多。

    (二)工程项目未及时办理财务决算、项目竣工决算。

    截至2016年底,S321江口至秋浦河段改建工程、济祁高速公路池州连接线秋浦河西岸道路工程,已完成验收并办理项目竣工决算,但未及时办理财务决算。

    其他大中修工程已竣工8个,付款比例已达95%,但均未完成项目决算审计。

    (三)公司建账前往来款清理、清算不及时。截至2016年12月底, 2013年建账前其他应收款1,048.07万元和其他应付款18,137.12万元,均未及时进行清理。

    (四)账务处理不当导致资产和成本不实。2014年7月代偿池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徽行贷款本息3,526.31万元账务处理不当,虚增了在建工程价值。上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100万元账务处理不当,虚增了成本费用。

    四、审计处理和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池州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相关单位正在进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