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池州市审计局网站!

  • 无障碍浏览
  • 长辈版
  • 登录
  • 注册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池州市审计局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池州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务
公开工作的总结报告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池州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7-12-19 10:00
[字体:  ]

    2017年,池州市审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信息公开,建立完善政务公开新机制,努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促进了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规范发展。根据《池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池政公办〔2017〕12号)精神,现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市审计局以深化政务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在审计工作中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了依法行政水平,规范了行政行为,有力地推进了我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及时修订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指南,明确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内容、方式和程序,健全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二是切实做好重点审计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审计结果公开暂行办法》,对拟公开的审计结果公告及整改情况报请市政府批准后,依法依规及时向社会公布。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保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及时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组织单位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2017年度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认真学习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新标准,更新相关目录体系,实现栏目设置规范化、科学化。

    2017年度,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总计950余条。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公开投诉,也没有发生失密、泄密等信息公开事故。

    二、主要经验做法

    我局一向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通过拓展信息公开载体、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了审计信息的准确性、公开性、透明性,确保了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加强工作考核力度,实行考核结果通报制度,抓好落实。二是完善制度规定。制定了《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池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和《池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及时对信息公开目录进行了更新,重新修订编制了池州市审计局信息公开指南,并对门户网站更换二级域名相关链接进行了调整。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和公开情况。充分利用池州审计信息网,按照政务公开办的要求,对网站进行调整完善,合理整合栏目,不断充实有关内容,重点突出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咨询、公众服务、专题专栏等内容。在网站首页及信息公开专栏中设置审计结果公告栏目,除继续做好部门预算执行等单项审计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告外,继续扩大审计公开范围,公告了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审计、投资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结果共计11个。

    (三)拓展信息公开载体,丰富信息公开内容。强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展板、党报新闻媒体等信息载体,第一时间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扩大审计公开影响,提升审计公开实效。2017年7月,我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友华同志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充分运用‘大数据’,助推审计全覆盖”这一主题与广大市民进行在线交流及互动,提升了广大市民对审计有关政策和审计工作情况的认识,助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我局依托党报新闻媒体、门户网站等传统媒体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还通过政务微博发布审计信息61条,通过政务微信发布审计信息46条,进一步扩大了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三、 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运用政务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广度和深度不足,审计结果公开力度不够,部分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2018年,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树立以公开促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逐步加大对预算执行等审计工作报告所反映问题及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公告审计结果,促进督查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开。二是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审计专业性较强的审计结果公告,同步进行政策解读,并在政府网站或新闻媒体发布。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开展分层分类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和微博的维护,充分发挥“一体化、多媒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